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向不文明养犬说“不”!

跃龙开展养犬专项整治行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8月19日 09:48:3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刘文吉)连日来,跃龙街道夏季犬类集中整治行动小分队,深入辖区东观、园丁、怡惠、东海、松竹等社区,与当地社工一起对辖区养犬业主进行文明规范养犬宣传,以实际行动扎实开展夏季犬类集中整治行动。

  近年来,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居民饲养宠物犬日益增加,在主城区尤其显著。同时,伴随我县城市改造工作的推进,拆迁区域犬只被遗弃现象频发,造成流浪狗数量明显增多,造成犬伤人、吠声扰民、街边犬只横行等现象,严重影响了城市文明和市容环境卫生。为保障居民的身心健康、城市文明整洁,跃龙街道迅速行动起来,在夏季开展犬类集中整治行动。整治工作为期2个月,从8月初开始至9月底结束,跃龙街道联同县综合执法局、跃龙派出所成立犬类整治行动小分队,每天组织12名工作人员分成2-3个小队,对全街道重点管理区及一般管理区开展排摸整治。同时各社区配合街道对本辖区居民进行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文明养犬、规范养犬,促进犬类登记及电子芯片植入工作。街道还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公告等形式开展此次犬类集中整治的宣传。此次集中整治主要以宣传教育和劝导为主,针对一些流浪犬、无主犬,街道犬类整治小分队将进行集中捕杀,实行无害化处理。凡未经登记、无犬牌、未按时检疫的犬只,均视为流浪犬予以收容。自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已捕捉收容200余只无证犬流浪犬。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