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日”暨“先锋夜市”启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8月21日 08:09:0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晚,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我县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日”暨“先锋夜市”启动仪式。县委书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林坚宣布启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专职副主任叶秀高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五大联盟授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直机关工委书记方勤为“先锋夜市”四个站点授牌。

  据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我县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要求,进一步改进群众工作、提升城市文明、实现治理优越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县不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体系建设,建成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实体化运作、点单式服务,乡镇(街道)实践所和村(社)实践站实现全覆盖。我县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推动志愿服务蔚然成风,涌现出党群同心圆、“山花烂漫”、“阳光公益服务社”、娄逢理、张翎飞等志愿服务先进团队和典型个人,去年省级道德模范实现零的突破,“好人系列”评比创历史新高。

  今后每个月的20日为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日”,推出“一月一主题”,并组建理论政策宣讲、主流价值培育、基层文化兴盛、文明乡风培树、民生民情服务五大志愿服务联盟,推动广大党员和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实践活动,形成共建共享文明实践成果的良好社会氛围。在首个“文明实践日”,我县推出“文明实践·先锋夜市”主题活动,并固定为“文明实践日”的品牌活动之一长期开展。首批“先锋夜市”位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西子国际、桃源广场、岔路镇,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林坚来到“先锋夜市”的各个摊位前,体验了相关文明实践活动,随后参观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看望了志愿者与道德模范。他对中心建设给予肯定,并指出,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积极创新文明实践载体,以点带面、多点开花开展文明实践,广泛凝聚起向善的力量,绽放文明的光芒。要充分发挥志愿者和道德模范的作用,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文明实践中,用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

  叶秀高在仪式上讲话,要求各级文明实践所、站要服务大局、守正创新,探索文明实践活动,共同打造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要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日”“社会荣誉体系”等品牌工作,让文明实践在扎根基层中助推基层、在服务群众中引领群众,为我县争做“重要窗口”模范生团队的双优生贡献文明力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