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过节不忘义诊 守护群众健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8月21日 08:22:5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冯绵) 8月19日下午5点30分,国际会展中心东广场就已经开始人潮涌动,“医生,帮我看一下,近半年总感觉自己肠胃不太好,该怎么调理?”“近期肩膀酸胀,该按压哪几个穴位?”我县20多名医生正在这里“摆夜摊”为百姓义诊,过一个别样的医师节。

  本次义诊共设12个摊位,有内科、骨科、中医护理、针灸推拿、妇产科、产后恢复、血型检测等16个服务项目,出诊医生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义诊的市民,认真询问病情、耐心接受咨询,并提出诊疗方案,整个义诊持续了2个多小时。

  其实,“摆夜摊”义诊只是我县医生义诊活动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县卫健局为给基层群众尤其是医疗资源比较匮乏的偏远山村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缓解百姓就医难现象,安排各医疗单位定期开展义诊,把最好的资源带下去。县级三家医院每年至少12次到基层进行义诊;县第二医院自去年11月份起联合宁波市李惠利东部医院专家每月定期到宁海最偏远的山村双峰进行义诊;各乡镇卫生院也会根据实际需求安排义诊。据统计,2019年至今,共安排义诊200余次,惠及百姓3万余人次。

  据介绍,下一步县卫健局将义诊活动列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菜单,通过乡镇“点单”“点评”、卫健局精准“派单”形式,将义诊服务做到更加精细化、更加贴近百姓需求。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