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避暑胜地遭遇垃圾困扰 文明劝导队护美丽家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8月21日 08:22:5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下午四点,暑气还未散去,由梅林街道刘三村山下刘自然村党员志愿者组成的文明劝导队,带着大塑料袋和长钳子来到雁苍山景区,一边捡拾垃圾一边劝导游客文明旅游,不乱扔垃圾。

  雁苍山景区有雁门古道、雁苍谷、九龙溪等景点,雁苍谷有天冠、御屏、白帝、香炉、观海等五峰,环抱着百亩幽谷,形似雁巢,常年竹林苍翠,洞穴、巨壁遍布,九龙溪九山岗汇于珠山,形似龙聚,溪中有六处瀑布和九口龙潭,骄阳之下彩虹飞舞。幽谷内温度怡人,尤其是夏天,更是周边群众的避暑胜地,大人孩子纷纷前来游玩戏水,还有的邀上几个好友家庭,一起来景区烧烤,热闹非凡。

  “游客多了,对我们村子来说是好事,但由于部分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导致景区内随处可见游客丢弃的各种垃圾,虽然我们也有派人定时清理,但还是难免有遗漏,会给一些游客带来不太好的游览体验。为改善景区环境,我和村干部商量后,决定组建一支文明劝导队,到景区里劝导游客文明旅游,并及时清理垃圾,营造美丽清洁的景区环境。”刘三村“第一书记”胡月翔说,“这个想法一提出来,就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响应,很多村民主动报名。”

  文明劝导队成员刘东伟是一名村干部,他一边捡拾垃圾,一边向在水潭里戏水的游客喊话,提醒他们注意安全,尤其是大人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确保安全。“夏天到这里游玩的人还真不少,最多的时候有数百人。景区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只有景区更清洁美丽,才能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游玩,游客也能玩得舒心。”刘东伟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