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五驾马车”助力环境整治 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8月21日 08:22:54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童幸媛) “清理了这些无人认领的堆积物,进出方便了,楼道也干净了,真是辛苦你们啦!”日前,海锦苑小区居民王阿姨看着整洁的楼道忍不住夸赞道。原来湖东社区所辖海锦苑小区为拆迁安置小区,小区内村民、居民、租户混住,地下车库、楼道等地堆积物较多,影响小区环境,有碍人车出行。对此,从7月底起,湖东社区充分调动各方力量,采取“社区+业委会+物业+党员+楼道长”的“五驾马车”模式,助力小区环境整治。

  整治前,社区协同物业实地排查小区楼道、地下停车场等卫生情况,明确整治目标、任务,运用各类信息渠道在小区内广泛宣传楼道堆物的危害及存在的安全隐患,呼吁小区居民积极配合主动清理;整治时,物业、业委会、楼道长开展工作调研,认真听取群众意愿和诉求,同时党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动员居民自行清理堆放在楼道内的物品。整个过程,尤其注重思想引导,拒绝一“搬”了之,变硬性整治为柔性服务。

  下一步,社区将进一步打造以社区、业委会、物业、党员、楼道长共同参与的“五位一体”管理的社区基层治理体系,夯实社区自治共治基础,以“协商共议、整合资源、调解矛盾、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实际行动解百家愁,以优质服务暖百家心,让基层治理更显力度和温度。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