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葛家村村民葛德土:不能让定汪的老乡失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8月21日 08:22:54

  9个小时的路程后,终于抵达了晴隆定汪村。

  远远的,我就看到了“迎亲”一样的队伍,百余名布依族村民手挥彩旗,分立两旁,鼓乐齐鸣,后来才知道,这是布依族最高的迎接礼仪。

  我一口气爬上了定汪村的最高点,一路走过,村里的基础设施并不好,村道两旁,村民的东西堆得乱七八糟,这里真的跟曾经的葛家村很像,要改善的地方太多了,我仔细地记录在我的本子上:这块空地堆着垃圾要清理,这个坑这么深小孩子在旁边玩很危险,旁边要加个栏杆……

  走着走着,转眼已经花掉了半天时间,中午12点我才走回村口的小店,虽然大家腿都酸了,但顾不上休息,就又和村干部一起开会,商量怎么分组,哪些地方需要改造。

  不过,我也有我担心的东西,在葛家村,我们常用的大毛竹、溪坑石这些改造材料,定汪村都很少,像我喜欢用捡来的贝壳打扮庭院,而这里连海鲜都见不着,那我又该从哪里取材?而且,村子还是建在山上,物资进出很不方便,又该怎么解决?

  难题摆在眼前,但看到定汪村村民想改变村容村貌的决心很大,我们又有了力量。

  我们无论走到哪户人家,村民都热情地邀请我们去他家做客,今天还有一个当地老同志给我讲了许多这里的情况,还主动要和我合影,说会全力配合我们。对于我们的到来,定汪村村民们打心底里高兴,对改造后的村庄也充满了期待。看着村民淳朴的笑容,我也告诉自己,不能让这边的老乡失望。

  (记者曹维燕整理)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