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县教育局全方位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学生秋季安全开学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8月21日 09:03:33

  本报讯(记者潘云翔通讯员张帆)为确保学生秋季安全开学,近日,县教育局开展了一系列新学年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开学前,各校对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开展健康申报,全面排摸每一位教职工和学生开学前14天的行动轨迹,加强对新生和新入职教职工的健康申报。

  各校以开学报到日为时间节点,列出近14天内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教职工和学生名单。对在假期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教职工和学生,要求提供开学报到日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经核验后,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复工复学;对国内低风险地区返甬的教职工和学生,原则上不要求提供核酸检测阴性等证明材料,凭“健康码”绿码即可正常复工复学。同时,各校要求教职工和学生一旦出现发热等呼吸道症状的,要立即主动告知学校,并提醒家长和学生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每日上下课尽量“两点一线”。

  开学后,各校将继续落实疫情防控制度。严格落实进出校门登记查验制度,继续实施校园封闭式管理,把牢学校各种“大门”“小门”;严格落实开学错时报到、错时上学、错时就餐、错时放学制度;严格落实缺课缺勤登记检查制度;严格落实寄宿制学校寄宿生管理制度,及时做好住校生健康管理和应急处置工作,要求学生在宿舍区不聚集、不串门;严格落实在校期间教职工和学生健康管理制度,学生应随身备用符合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标准或相当防护级别的口罩,低风险地区校园内学生无需佩戴口罩,教师授课时不需戴口罩;严格落实校园卫生清洁与消毒制度,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做好每日消毒记录;严格落实教职工和学生安全防护制度,上下班(课)途中,要求师生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疫情“一日一报”“零报告”制度。对校内发热学生,在学校所在地疾控部门专业指导下,严格按应急处置流程规范处置。

  各校在开学前两周对秋季开学准备情况逐条进行全面自查,保障相关防控领导机制、防控制度及方案、培训演练、物资保障等环节落实到位,开学后才能落实的相关制度,也要做好相应准备。各乡镇(街道)教育管理办公室认真督促抓好所属学校自查整改,全面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开学前,县教育局还将同卫健、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各学校的疫情防控、开学准备、校园安全等方面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检查不合格的,不予开学。

  各校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把牢校园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校车管理、实验室危化品管理等重点环节,坚决防范校园安全责任事故发生。按规定在开学前完成饮用水检测,并组织一次彻底的校园安全大检查大整治行动。对校园校舍、运动器材、设施设备、消防器材、电器电路、校园周边环境等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和整治,及时排除可能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确保重疫情防疫工作的同时,不疏忽学校校园安全问题。推进学校卫生在线管理工作,做好学校教学环境卫生工作,加强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做好学校食堂等级提升工作,不断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做好学生近视暨脊柱侧弯综合防控工作。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夏季持续高温 紧盯安全生产
·过节不忘义诊 守护群众健康
·县教育局全方位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解答审判执行、公共法律服务等热...
·葛家村村民葛德土:不能让定汪的...
·“五驾马车”助力环境整治 提升社...
·避暑胜地遭遇垃圾困扰 文明劝导队...
·县政协召开十届十八次常委会议
·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日”暨“先锋...
·县房屋征收办:西门7号地块完成渣...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