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游自然博物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8月21日 09:40:02

  城东小学六(4)班张佑宜

  “哇!这真是一个博物馆吗?”我被眼前的景象惊住了,“这简直就是原始森林嘛!”的确,头顶高大的树冠,脚踩松软的泥土,要不是路边的指示牌,我还真会以为自己走错了地方呢。

  太阳毫不吝啬地把阳光洒满大地的每一个角落,他们就像是一个个调皮的金色小精灵,从树叶间的空隙里钻出,又跳到了道路两旁的野草丛里,跳到了灌木丛中,这里阳光好雨水多,所以有着很多各种各样的树。他们一棵挨着一棵,枝干纵横交叉,根本分不清这条枝干是哪一棵树的,那一条枝干又是哪一棵树的。各样颜色各种形状的树叶像是为我们撑起了一把巨伞,把天空遮得严严实实的。只有几棵稍矮的小树没有跟上那些大树的节奏,让这把“大伞”缺了几个小口。路边的野花野草也长得异常茂盛,他们一个个伸着长长的胳膊希望能给自己多争取些领地。但这儿实在太拥挤了,它们就把胳膊伸到路上来,长长的草叶轻轻拂过游人的腿,痒痒的,却很舒服。

  我们踏着松软的泥土继续向前。

  这时,前面的路开始变得开阔起来,我们走到了一大块被栅栏围起来的地方。我正纳闷呢,绿色的灌木丛中突然闪过一个淡淡的橙黄色的身影。我定睛一看,呀,一只梅花鹿!它两只葡萄似的乌黑的眼睛滴溜溜地望着我,一身油光顺滑的毛上白色斑点错落有致。我轻轻地向它挥手,它好像有灵性般的缓缓向我走来,它的眼神柔柔的,仿佛是一汪水,浸得我的心也柔软起来。梅花鹿的蹄子踩在厚厚的枯叶上,发出沙沙声。我轻轻地抚摸着它湿润微凉的鼻子,它闭上眼,仿佛很是享受。

  随着博物馆深入,脚下的泥土路变成了鹅卵石路。眼前出现了一座低矮的房子,上面龙飞凤舞地写着三个大字“蟒蛇馆”。

  迎面而来的是一座高高的假山,上面满是大大小小的岩洞,还覆盖了一层厚厚的青苔,一条弯弯的小河围绕着假山,河面上还漂浮着几片浮萍,院子里有些暗,只是在假山上点着几盏昏暗的并不明显的灯,增添了几分恐怖的气氛。我猛地一抬头,发现一条近十米长的蟒蛇缠绕在树上,扁扁的脑袋上一对三角眼瞪着我,嘶嘶地吐着舌头,我着实被吓了一跳,怪不得发现不了它呢,原来是因为它拥有满身棕色浅棕色淡黄色的花纹,在昏黄的灯光下,和旁边的景物融成一体。和我们对视了一会儿,它大概不耐烦了,不屑一顾地把头扭过去,慢慢地从树上滑下来,用肚皮贴着地面一扭一扭地钻进了假山,只留下了一截尾巴在外面。没有了刚才的霸气,仿佛朝我们竖起“闲人勿扰”的牌子。

  游自然博物馆,恍若身临大自然境!

  (指导老师:杨世扬)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