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游许家山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8月21日 09:40:01

  星海小学四(3)班李俊瑶

  星期日早晨,天气清爽,因立秋刚过,天气似乎变得不那么炎热了。我和小伙伴们出发去许家山。那天,我早早就起床了,那是因为我太期待了!

  经过了山路十八弯,终于到达许家山。我和爸爸坐在凉亭里,等候着其他朋友们的到来。等待的时间好像过得特别漫长,一个小时后,他们终于来了。

  我们先是参观了一家石头文化博物馆,馆里有许多奇形怪状的石头。这时,我看到一个水晶石做成的手环,让我大开眼界,赞叹不已,好想把它带在手上看看啊!在博物馆的一角,我又看到了一个用石头雕刻做成人的模样,活灵活现的,这也太逼真了吧。如果让我来雕刻一个的话,那又会是怎么样的呢。听说许家山有着“浙东第一石村”的魅力,果然是名不虚传。

  我们又来到了一处许愿池。看到这个名字,我好奇地问,为什么要把它称为许愿池呢?难道可以许愿?我百思不得其解。大人们听了,笑着点了点头。我立马低下了头,默默地许下了心愿,假如真的能够梦想成真,那我就该谢谢许愿池了。

  这里有保存最完整的石村石屋,踏着一块块石头铺成的小路,我们在石头村里绕来绕去,绕了好大一圈,又来到了一条长长的石头路,小伙伴们一步一个脚印走上去。到后来,小伙伴们越走越慢,因为实在是太热太累了。此刻,我恨不得马上喝口水。这时,我们又来到了曾经是一片花海的地方,记忆中,这里到处都是花海,如今,花儿全部凋零,成了一片荒山。不过,在我眼里,还是很美啊!

  田野边,这里有一棵弯弯的大树,足足可以爬个人上去,但是树上虫子太多了,我不敢上去。这时,一位小男孩勇敢地爬了上去,我们纷纷赞扬他很勇敢。就在这时候,他准备下来了。大人们非常担心,可是,这位聪明的小男孩很机灵,很快从这棵树上溜了下来。

  我们渐渐地走到了路的尽头,又该重新返回去了。这一路,我和小伙伴们学到了许多知识。因为时间不早了,我们也该回去了。许家山里风景如画,又有许多珍贵的石头,我一定将这一幕铭记在心。

  许家山,我还会回来的。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