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巧手”姐姐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8月21日 09:40:01

  大佳何小学五(3)班林予涵

  我有一个“巧手”姐姐,她可以把一张普通的白纸变成一只可爱的企鹅,也可以把一条不起眼的丝带化成一颗颗大小不一的星星……我觉得姐姐的手简直就是一双“魔术手”。

  一天,妈妈带我和姐姐去陶艺馆体验,一进门就看见了各种各样的陶瓷艺术品,看得我们眼花缭乱。我想,要是我俩也能学到这手艺,那是件多骄傲的事呀!这时,妈妈预约好的老师走到我们的面前,一番介绍后就带我们进入体验教室,里面摆满了各种半成品、陶土、水、颜料等。

  老师示意我们坐到各自的位置,让我们先看她示范。老师一步一步地制作,她的手在旋转盘上时而轻轻揉捏,时而顺着旋转盘滑着,我的头都感觉被转晕了!我看了看旁边的姐姐,她却专心致志地观察着老师的每一个细节。不一会,老师就做成了一个椭圆形的泥瓷!

  轮到我们“表演”了,我把陶泥放在工具上,学着老师的流程一步步地操作,可是这些陶泥根本不听我的指挥,一下往这边去,一下又往那边倒,折腾了十几分钟,连个形都没有塑好!没有耐心的我觉得实在太难,直接放弃了!我气馁地转身看姐姐,天哪!她竟然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差不多快要完工了:她学着老师的步骤一边将陶泥拉长,一边控制着它的大小,这边矮了拉上一点,那边高了折下一点,一坨坨的陶泥在姐姐手上就好像是一只只乖巧的“小猫咪”一点不会乱动,极像一个小陶艺工作者。

  当体验课快结束的时候,姐姐已经将一个做好的陶瓷交给了老师,老师看了也觉得不可思议——在这么短的时间里,竟然可以学到这个程度,实属不简单呀!听了老师的夸奖,我再转头看了看身后位置上的那一摊陶泥,难为情极了!

  这就是我厉害的“巧手”姐姐!

  (指导老师:刘香娥)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