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方便!新建小区有了电动汽车充电桩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8月21日 15:14:1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徐超黄婉金海东) “我们小区已经安装了充电桩,以后你们的电动汽车可以直接在停车位充电,再也不用大老远地跑快充站,也节省了充电等待时间。”昨日,悦君台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向拥有电动汽车的业主介绍小区服务。据悉,这也是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在宁海落地的首个新建小区充电设施整体配套项目。

  根据《宁波市民用建筑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和充电设备配置与设计技术规定(试行)》,新建小区需要保证14%的停车位为电动汽车停车位,并为这些电动汽车车位配足变压器容量,提前预留管线通道及配电设施、计量装置和充电设施的位置。这项规定落地后,小区车主只要完成充电桩的申请就可以第一时间投入使用。县供电公司紧跟用电市场需求,主动迎合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服务未来新能源产业发展大局,与得力房地产有限公司达成了充电基础设施的合作协议。悦君台小区此次充电设施整体配套项目于今年5月开工建设,工程共165个慢充充电桩,已于8月10日完工。

  据介绍,县供电公司今年还将在丰华台小区、金宸台小区和宁河湾小区开展充电桩安装项目。此外该公司还同建新房地产、锦晟置业等多家宁海当地房地产开发商积极对接,进一步达成充电基础设施的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