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既“好看”又“好住”

老旧小区“微改造” 百姓居住更舒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8月28日 08:25: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怡帆 通讯员顾光辉)近日,记者走进腾达小区,看到小区内的楼体已经搭上了脚手架,工人们正在进行外立面施工,现场一片紧张忙碌的景象。“接下来,我们还会对小区的停车位、路面和地下管网进行整改,预计将在9月份完工。”县物业指导中心主任陈坚说。

  据了解,腾达小区是我县投入使用较早的小区之一,房龄在20年以上。由于时间久远,墙体老化严重,整体配套设施不健全,给居民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为此,县住建局和社区、物业等多方协商后,今年将其列入了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改造过程中,我们也是多方征求老百姓的意见,不断调整、优化改造方案,努力让老旧小区既‘好看’又‘好住’。”县物业指导中心主任陈坚说。

  和腾达小区一样,园丁楼的改造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经过近一个月的紧张施工,园丁楼的外立面已经焕然一新,目前,工人们正忙着安装智能门锁。看着住了多年的老旧小区一点一滴发生着变化,小区居民们都很高兴。“以前一到雨季,单元门前就会积水,出行特别不方便,今年改造了以后,我们再也不用为出行担忧了。”小区居民陈阿姨说。

  今年按照相关计划,我县把腾达小区、园丁楼和正学公寓等8个老旧小区列入改造计划,主要包括混凝土路面硬化、外墙翻新粉刷、栽种绿植等改造项目,预计年底前能完工,届时将进一步实现小区由“脏、乱、差”到“美、净、齐”的华丽变身,为居民打造一个更加贴心、暖心、安心的居住环境。

  老旧小区改造是民生工程,更是群众所盼。修地面、安路灯、粉刷外墙……从2016年开始,我县启动老旧小区改造,着力解决老旧小区配套设施老化、市政设施不完善等突出问题,努力提升居民的居住环境,进一步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目前,我县已累计对14个老旧小区进行了改造,让老旧小区焕发出新活力。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