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岔路镇掀起节约“新食尚” 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8月28日 08:25:0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 通讯员赖颖薇)到了饭点,岔路镇区的餐馆内座无虚席。记者走进仙溪酒楼,看到该酒楼推出的“小份菜”成了食客的“新宠”,正在就餐的顾客王英奎说:“‘小份菜’满足了我们就餐人数少、食量小的情况,这个做法既节约又贴心。”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餐桌文明,不仅是节约粮食的体现,更是彰显文明岔路的重要窗口。8月20日,岔路镇深入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文明餐桌专项行动,发放“培养节约习惯,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1000余份,号召全镇餐饮企业、消费者、辖区市民共同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在岔路辖区的各家餐馆、文化礼堂和宣传橱窗,随处可见有关杜绝浪费的宣传标语和海报,坚守“粮”心、科学点餐、健康饮食已成为众多市民的自觉行为,节俭用餐逐渐成为新风尚。

  近年来,岔路镇深入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节俭养德”“使用公勺公筷”等公益宣传,开展特色活动,营造文明用餐氛围;服务人员在迎宾、点餐、就餐、用餐结束等环节,提醒顾客“吃多少点多少,不剩饭不浪费”;提供“半份”“小份”菜品供顾客选择;主动提供公勺公筷、分餐分食服务。同时,设置“光盘行动”文明监督岗,专人负责发放“适量取用,拒绝浪费”宣传单;引导机关干部争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为树立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良好形象作出积极贡献。

  小餐桌、大健康,小细节、大文明。下一步,岔路镇将以国家级卫生镇、文明城市和美丽城镇创建为契机,采用动态管理的方式,引导各餐饮单位发挥主力军作用,积极开展“文明餐桌”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农村专项行动,并建立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红黑榜”评比机制,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引导消费者树立“适度点餐、合理消费”观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