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教育局六举措织密新学期校园安全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8月28日 08:25:0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云翔通讯员张帆) 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在即,为切实保障开学工作顺利进行,坚决防范各类校园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确保开学初校园安全稳定,县教育局部署六大举措,进一步落实全县各校安全工作,密织校园“安全网”。

  各校将按照浙江省《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手册(试行)》和《宁波市学校安全隐患分时段排查表》的要求,认真开展校园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关注校园设施器材、新建工程、校车车况等,第一时间整改安全隐患,将安全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学生提供安全的上学环境。

  切实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各校将在开学前全面清洁食堂内外环境,认真清洗消毒所有食堂器具、用餐餐具,重点关注食堂烟道及煤气软管检查,确保设施设备能够安全正常使用。同时,排查食堂储存食品及超市所售食品,清理销毁过期、霉变食物,把好食品采购关,做到“三个齐全”,确保食品安全。

  开学后,各校认真排查全体学生体质状况,及时建立特殊体质学生健康档案。同时,对学生的思想、心理状况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和分析,了解掌握新生以及在暑期因家庭变故或其它因素心理受到影响的学生的思想和心理状况,加强家校互动,做好解心结、送温暖等工作,必要时进行针对性的心理辅导。

  高度重视校园警务室建设,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保卫,督促保安严格按照规定着装,随时做好应对突发意外情况的准备,严格执行外来人员车辆出入登记制度,严防不法分子向校园渗透,严防管制刀具及危险物品进入校园。

  扎实做好交通安全的教育和宣传,认真落实“一校一策”交通安全管理方案,强化行政带班制度,督促学校保安规范执勤,强化与公安部门联动保卫,密切关注校门口的车辆和行人动态,设立放学高峰期护学岗。上学、放学高峰期,安排值日老师在校门口对过往人员及车辆进行疏导,引导学生快速、安全地通过马路。

  继续抓好学生防溺水工作,利用宁波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开展学生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全面排查校园及周边水域的安全警示提醒和防护情况,及时解决问题,确保师生安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