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越溪红心猕猴桃喜获丰收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8月31日 09:06:2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章亚丽)近日,在锡安山水果专业合作社猕猴桃基地里,一个个沉甸甸的猕猴桃挂满了枝头,基地负责人林岳兵带着工人们忙着采摘红心猕猴桃。

  林岳兵是我县第一个尝试栽培红心猕猴桃的种植户。以前,宁海猕猴桃大多露天种植,无法控制温度和湿度,容易患溃疡病、花腐病等果树常见病症,严重影响猕猴桃的产量和品质。为此,林岳兵在引进红心猕猴桃品种后,开始搭建大棚来调控果树的生长环境。每年3月是萌芽时节,气温反复无常,偶尔会有倒春寒,大棚可以起到御寒的功效,到了4月果树开花的时候,正好遇上雨季,有大棚抵挡雨水,开花授粉就不会受到影响,一到6、7月,林岳兵就会掀掉塑料薄膜,给大棚罩上遮阴网,抵挡强烈的光照和紫外线,有利于果实成熟。去年底,锡安山水果专业合作社的猕猴桃成功获评无公害农产品。

  “今年产出的红心猕猴桃个头饱满,味道香甜。60多亩的果林能收获10万多斤,产量达到去年的2倍。”林岳兵说。猕猴桃采摘时间较长,可延续至10月初,为防范台风影响,已开始提前批量采摘。目前,猕猴桃的预订量已达4万余斤,价格15元到25元一斤,这些猕猴桃将发往上海、杭州、宁波以及宁海县内的各大市场、水果店及电商平台。

  猕猴桃种植的关键在于掌握栽培技术,解决果树防病问题。为了让果树越长越好,林岳兵专门邀请了省农科院的专家实地指导,钻研新技术。同时,林岳兵还把技术要点倾囊相授给前来取经的村民。他说:“红心猕猴桃的市场需求量大,经济效益不错,可以在乡里扩大产业规模,帮助村民们走上增收之路。”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