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税务局:轻松一扫“码”上缴税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8月31日 09:06:2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张洁) “从掏出手机扫码到完成缴税,不到半分钟就完成了,十分方便,而且以后出门缴税再也不用担心忘带银行卡了。”日前,市民缪先生在县税务局办理自然人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业务,“尝鲜”使用微信扫码缴纳税款。

  为促进涉税业务更快办理,宁波市税务局借力“互联网+税务”,推出“扫码缴税”服务。8月20日起,在全市办税服务厅,纳税人只需使用云闪付、微信或支付宝扫一扫办税服务厅受理终端出示的二维码,就能轻松缴纳税款。与以往传统的委托代扣税款和刷卡缴税方法相比,第三方支付方式满足了纳税人多元化、移动化、现代化的缴税方式需求,为纳税人节省了更多的办税时间和办税成本,受到当地纳税人欢迎。

  县税务局提醒,因扫码缴税暂不支持分单操作,所以纳税人在缴税前需确保银行卡账户余额充足,而且为有效避免重复缴税,已经缴过税款的二维码不能再次使用。此外,目前微信和支付宝暂不支持余额缴税。“第三方支付功能的开通,拓宽了税费缴税的新渠道,也让大多数需要现场缴纳税款的纳税人减少了办税停留等待时间,提升了办税缴费体验。”县税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我们大力提倡‘非接触式’办税,全面推动涉税业务网上办、码上办、掌上办,非必要不上门,对于必须上门的业务也要办快、办好,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