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以新貌迎新生

百年老校新校区正式启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02日 09:20:2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云翔通讯员张帆)昨日,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城西校区新校区正式启用,以全新的环境迎接新学期新生的到来。为保障新校区顺利开学,县教育局组织开展了新校区安全巡查,副县长励成杰参加。

  据悉,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城西校区创建于1904年,是一所文化底蕴深厚的百年老校,也是我县近代教育的发祥地。但历经多年时光,校区校舍逐渐陈旧,设施设备亟待更新,已无法满足教学需求。为更好地创设优质学习环境,全面提升硬件设施,2018年,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城西校区在县教育局和集团总部的大力支持和统筹下,斥资6.4亿元打造拥有先进设施设备的新校园。截至目前,新校区建设已基本完成。

  新校区按36个教学班级规模建设,并将教学设施与园林景观相融合,建成庭院式校园,总用地面积2438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989.36平方米。新校区设置了阅览室、体艺楼、操场、篮球场、创客实践空间、美术室、书法室、信息室等特色教育空间,拥有县内一流的现代化教育配套设施。同时,新校区配套智慧校园系统,专业的后勤一体化服务,为孩子们的学习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