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姐妹携手 巧手编织致富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04日 08:43:28

  记者章莉

  “屏幕前的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是来自宁海巧娘工作室的巧娘。今天要向大家推荐的,是贵州晴隆定汪村巧娘们的手工艺品……”日前,一场相隔两千多公里的东西部扶贫协作爱心直播在晴隆定汪村的织梦坊,通过看宁海直播平台准时上线。

  身后背景是定汪村连绵起伏的青山和潺潺的流水,阵雨过后,这场露天直播显得格外清新。镜头前,织梦坊的巧娘们身着布依族传统服饰,和宁海巧娘工作室的巧娘以及葛家村村民袁小仙,带着各自的编织、刺绣、压花和布艺等作品轮番出场,开始了当天的直播带货。

  今年8月,宁海与人民大学丛志强艺乡建团队、晴隆县共同发起艺术振兴乡村赋能布依山寨乡亲行动,以艺术为载体,激发村民内生动力为目标,带动村庄改变。在了解当地村民擅长刺绣,却又不知如何将针线活变为赚钱活后,就尝试把宁海女红技艺与定汪刺绣技艺相结合,带着村民共同制作手工艺品,建立“织梦坊”,并以时下最火的直播带货形式,将定汪巧娘们的作品传播出去。

  无论是极具布依族特色的布艺刺绣,还是以当地植物为原材料的压花作品,还有定汪巧娘钩织出来的生动可爱的编织发夹,都深受网友们喜爱。“全天然的好别致呀!这也太漂亮了吧!”“本来打算买两组发夹,结果看到购物袋又忍不住下手了三个”“大象抱枕好好看,赶紧上链接”……一个二维码,一条链接,购物车里轻松下单、付款,线上的买家们留言活跃,购买踊跃。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的爱心直播还有央视主持人贾继东的加持,仅一小时就卖出了编织、压花、刺绣、布艺等产品300余件,金额达31764元。

  “这是我第一次参与直播带货,原以为会很紧张,没想到整个过程那么顺畅。”首次化身“带货主播”的罗随妹在镜头前展示了自己的布艺刺绣作品,她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家乡,也说出了自己的梦想:学会更多的刺绣技艺,在家就能创业,更要带动乡亲们一起致富。网友们纷纷点赞,直播下方好评如潮。

  截至当晚7点30分,此次爱心直播共卖出价值51481元的产品。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