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公开选派第三批农村“团支部第一书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04日 10:16:3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丁倩倩通讯员叶施诗) 9月2日下午,宁海县选派第三批“团支部第一书记”动员部署会召开,公开选派第三批农村“团支部第一书记”奔赴基层农村,夯实广大农村团组织力量,凝聚两新团组织活力,推进“双优”宁海的建设。

  据悉,第三批农村“团支部第一书记”共计35名,其结对的主要是村级团组织涣散软弱、村集体经济薄弱、村级建设发展任务重、环境整治任务重、基层治理任务重等“三重两弱”村及重点培育两新团组织单位。

  作为结对村共青团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团支部第一书记”要在任期内按照“团员青年聚起来—基层团组织站起来—基层团工作活起来”三步走规划,通过理清“三张清单”、完成“十个一”和落实“双促双提升”三方面内容,分阶段有步骤实现派驻目标。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争取各方面的人才、技术、项目和资金集聚,当好兴业兴村的领路人。此外,还将帮助所在乡镇街道团组织进行“完成一个重点特色项目、举办一次特色亮点活动、帮扶一批重点青少年”的帮带行动。

  此次选派的“团支部第一书记”为县直机关团组织负责人及优秀青年骨干。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这次机遇,不负重托,在“团支部第一书记”岗位上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在基层一线中锻炼能力,为助推乡村振兴,加快宁海跨越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