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跃龙街道持续推进城区垃圾分类精准提升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04日 10:16:3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金欣颖)近日,跃龙街道邀请县垃圾分类办对辖区50余个封闭式小区进行一对一指导,加快推进我县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提升垃圾分类准确率,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垃圾分类质量低、厨余垃圾桶占总桶比例不合格、日常监督不到位、部分居民不配合、投放容器不洁、投放点位环境脏乱……街道和县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就每个小区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一对一剖析解决,物业、业委会和社区三方根据实际情况,提出小区垃圾分类合理建议,最终多方达成共识。

  下一步,物业小区将着重做好宣传指导、源头管控和整改督促。工作人员将利用夜晚、周末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实地入户指导居民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宣传橱窗、电子屏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提升辖区居民垃圾分类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对于分类质量不合格的居住小区将强化居民分类意识,以提升分类质量为切入点,充分发挥社区、物业、督导员、在职党员等多方力量,共同引导居民做好源头精准投放。增加监控设备,对屡次不分类、乱投放的现象落实执法力量介入并处罚;对桶比不合格、垃圾桶点位摆放不正确、脏乱差等问题,物业将加强巡查力度,对摆放不正确的垃圾桶及时进行调整,对桶周边的垃圾立即进行清理,确保桶边环境干净整洁。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今年争创省级高标准分类示范小区10个,市级示范小区21个的目标任务,将在原有13个小区创建成功的基础上,力争好上加好,为城市美丽增添一份助力。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