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道路运输证》《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注销实现“跑零次”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04日 10:16:3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谢久安王华一)近日,县行政服务中心交通窗口推出《道路运输证》和《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注销手续“跑零次”举措,实现简易注销全程网办、一次都不用跑。经营者只需将要注销的《道路运输证》《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正本剪角、副本写明“注销”二字,网上申请注销即可。

  据了解,我县目前有货运企业946家,拥有营运货车1734辆,货运从业人员2059人;客运企业17家,拥有营运客车986辆。过去经营者注销《道路运输证》和《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需携带相关证件到县行政服务中心交通窗口现场办理注销手续,随着这项改革举措的推出,将惠及全县3000余名经营者。

  此外,为优化审批服务流程,交通窗口持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加快政府信息资源共享,通过“电子证明服务系统”,让市民实现“无证件”办理;优化车辆年审工作,通过检测系统和运政系统全省联网、数据共享,实现本省籍任一货运车辆可到窗口签注年审。同时,不断深化降本增效工作,取消公交车、出租车、教练车综合性能检测评定和等级评定,取消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从业资格证和车辆营运证。全面推动“证照分离”改革工作,简化道路旅客运输站(场)经营许可审批,通过建立告知承诺制,实现一次性告知、当场办结,对包括港口经营许可、道路客运经营许可在内的其他6个交通涉企事项进行了再优化。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