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青蟹人工育苗取得新突破

我县在国内首次实现青蟹规模化苗种繁育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04日 10:16:3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徐焕通讯员郭小静仇丹娅) “我们青蟹苗总共培育了三年,前几年育出来数量不多,现在慢慢攻克技术难关,今年成功育出三四百万只种苗。”宁波华大海昌水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邬时会介绍说。

  近年来,我县养殖的青蟹知名度越来越大,但受到青蟹苗种供应不足等因素影响,养殖规模始终受到制约。为突破这一瓶颈,自2012年开始,宁波市海洋与渔业研究院牵头,联合多家科研院所和企业共同发力,克服了人工繁育拟穴青蟹的难题,从而解决了青蟹苗种规模化量产的问题。“以前的苗种全部是野生的,从福建、玉环等地运输过来,经过长途运输,青蟹种苗的成活率不高,后期发病率还不低。现在,我们这个青蟹苗正好解决了这些问题。”邬时会说。

  据了解,此次成功攻克人工繁育青蟹苗的难题,在国内首次实现了该物种的规模化苗种繁育。预计明年青蟹苗种繁育的数量可以突破千万大关。这一成功之举,将有效解决养殖苗种短缺的问题,并将极大提升本地养殖户的积极性和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