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许家山游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04日 14:34:01

  金阳小学五(4)班金柳延

  今天,将是满怀期待的一天,因为我要和作文班的小伙伴们一起去许家山石头村探访啦!

  许家山是一个好地方,也是一个有着700多年历史的小村庄,载有厚重的历史文化遗产。当我走在石头村的小巷里,会时不时看到用铁片做成的小简介。石头村最有名的是用石头铺成的小巷,路上的石头大小不均,但放眼望去还是很整齐的,那些石头有很悠久的历史了。

  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一个地方,广场很宽阔,南面是一个古戏台,听说有几百年的历史了。我当时很惊讶,都几百年了,还保存得这么好,我想,应该也有人维修过的吧。往对面看去,北边是供神的洪天庙与祭祖的叶氏宗祠,也是一个很大的祠堂,祠堂上面有一块大木牌,上面写着四个涂金黄字“叶氏宗祠”,我又仔细地看了看,上面还有很多祖宗的牌位,一排排的整齐陈列着,太震撼了吧。

  古戏台旁边有一家卖麦饼的摊子,我跟妈妈说,想要吃一个虾皮麦饼。这时,我找到一条长椅坐下,闭上眼睛,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隐隐约约听到树上有知了的叫声,一切都显得如此宁静。但是,这种宁静的气氛很快被打破了,只听见卖麦饼的爷爷叫了一声说:“你的麦饼好了。”我马上站起来,赶紧过去接过爷爷手中的麦饼,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不得不说,这里的麦饼并不比前童麦饼逊色,也实在是太好吃了吧。

  我们继续往前走了走,就看见有一个大池塘,池塘旁边树立着一块板,上面写的是许愿池。我看到许愿池里有几条小鱼上蹦下跳,还溅出了水花,可爱极了。

  哦,对了,我忘记告诉你了。我们先是来到了许家山的博物馆,博物馆里有很多石头,但是那些不是普通石头,而是有着上万价值的石头,奇形怪状,品类众多,有玉石雕的大蟠桃,木鱼石,灵壁石,当然不止有石头,还有珍贵的木雕,还有树化木雕,可惜半边已经烂掉了。我还看到两柱很高的石钟乳,石头宴满汉全席,简直是太厉害了,不愧是许家山,这么有名。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短暂而快乐,又到了和小伙伴们说再见的时候了,我们依依不舍地说了一声,再见!但是,这次许家山探访,我们一定会记得的。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