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唐中祥来我县调研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07日 08:52:4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 9月4日,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唐中祥带队来我县调研艺术振兴乡村、文化旅游合作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县委书记林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贵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秀高参加。

  唐中祥一行首先来到大佳何葛家村,走访参观了葛家村艺术振兴乡村一期、二期、三期创建成果,充分肯定了村民以主人翁姿态投身艺术村庄建设并带动村庄产业发展的做法。

  随后,调研人员来到宁海传媒集团,参观了浙报集团县级融媒体中心共享联盟宁海站,并详细了解宁海传媒集团建设运行、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和未来规划等情况。据悉,2018年12月,宁海在全市率先挂牌成立传媒集团,今年7月,浙报集团县级融媒体中心共享联盟宁海工作站挂牌成立。目前,宁海传媒集团初步形成了集“报、台、网、微、端”于一体的融媒体矩阵,推动我县新闻要素深度融合、资产资源充分共享、媒体媒介互联互通,融媒体指挥中心在抗击台风、疫情防控、对外宣传等工作中成效凸显,有效提升了县域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唐中祥对宁海传媒集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认为,新媒体发展对新闻报道的形式内容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要遵循发展规律,适应传播新趋势,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优势互补、一体发展。今后,浙报集团与宁海融媒体指挥中心应加强紧密合作,立足各自特点、优势和发展需求,从内容共享、活动策划、人才培训等方面入手,不断创新探索,谋求更深层次的合作发展。

  林坚首先对浙报集团一直以来对宁海宣传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在休闲旅游时代,宁海的旅游优势越来越明显,去年,宁海获得了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县旅游项目建设投资加大,速度加快,全域旅游发展后劲十足,希望浙报集团在文化旅游合作方面,在宁海找一个落脚点,挖掘宁海休闲旅游产业发展的发力点。在宣传工作方面,现在,县级融媒体建设是大趋势,如何依托浙报集团这一省级媒体大平台,做好宁海经济社会发展新闻宣传是新课题。林坚希望,宁海传媒集团能和浙报集团找到一个合适的合作模式,浙报集团能从内容相互赋能、活动共同策划、友好关系打造等方面给予宁海更多支持,助力补齐基层融媒体人才需求、资讯需求、渠道需求等方面的短板,让宁海走出一条有特色、有生命力的新闻传播之路。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