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礼堂文化周”启动仪式举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07日 08:52:4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赖颖薇)为进一步传承崇学崇德乡风、弘扬尊师重教风尚,昨日上午,以“共享小康、健康有我”为主题的全县“礼堂文化周”启动仪式暨第二届枫湖“尊师崇学礼”示范观摩会在岔路镇湖头村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秀高参加。

  近年来,我县的基层文化已实现“送文化、种文化、展文化”三部曲,农村文化礼堂转向理论大讲台、文化大舞台、文艺大擂台和文化大展台等四大平台发展,不再局限于老年活动或举办酒宴,同时利用我县的基层宣讲、周二夜学、周末影院、乡村运动会、美丽庭院和文明实践夜市等文化服务清单,推进乡村文明实践。

  据了解,本月是我县文化礼堂新建工作的收官之月。今年全县计划新建72家文化礼堂,目前已完成建设61家,其中岔路镇、前童镇、深甽镇、梅林街道已经实现文化礼堂全覆盖。“礼堂文化周”的启动,标志着我县工作着力点从“文化礼堂”转入“礼堂文化”的新阶段。

  现场开展了“尊师重教礼”、“学童启蒙礼”和“崇学奖优礼”等三大活动,向湖头村的退休教师和在职教师送上鲜花,为学龄孩童正衣冠、点朱砂、洗耳亮眼和赠送崇学礼包,对该村学习成绩优异的学子给予助学金奖励。以乡愁、亲情、归属感、荣誉感等情感调动村民建设美好家园的积极性、创造性,让礼堂文化浸润乡风文明。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