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积极创建新一轮全国计生优质服务先进单位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07日 08:52:3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冯绵) 9月4日上午,省、市两级卫生健康委对我县创建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工作进行评审。副县长励成杰参加。

  据了解,近三年我县计生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人口自然增长率保持在5‰以内、孕产妇连续9年零死亡,农村儿童早期发展服务、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托幼机构备案“一件事”等工作成为国家、省市试点,先后创成国家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县、全国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县。

  此次评审采用听取汇报、调研座谈和实地检查等方式进行。检查组通过听取县政府汇报创建工作情况和查阅县、乡镇(街道)卫生健康台账资料,了解2018年以来计生工作推进情况,先后赴县妇保院、县第二医院等地察看计生特殊家庭就医绿色通道定点医院(县级)、母婴设施,了解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和婴幼儿照护服务情况。

  下一步,我县将以本轮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创建为新起点,认真落实省、市检查组的宝贵意见建议,持续强化基层基础,加强人口监测,优化生育服务,探索婴幼儿照护服务模式,加大特殊家庭扶助关怀力度,提供更高水平的计划生育优质服务,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推进高水平健康浙江建设作出宁海贡献、提供宁海经验。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