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今年首次实现同比正增长

果蔬市场8月水果销售回暖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08日 09:40:5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仇明亮)日前记者从县供销联社获悉,今年8月份,宁海县社控股企业果蔬市场销售额达1640万元,首次实现同比正增长。

  受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民对水果的消费力下降,且水果价格下跌严重,从而导致水果销售呈现低迷态势。据统计,县果蔬市场从2月份开始,市场内水果每月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1至8月份市场整体销售额同比下降了18.5%。虽然整体销售情况不容乐观,但是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物流运输、人流量及餐饮业逐渐回暖,水果销售还是呈现好转趋势。而从环比每月的销售情况来看,与去年同期相比的下降幅度逐月降低。特别是进入下半年以后,7月份的水果销售额已基本与去年持平,而到了8月份,市场水果销售额达到1640万元,同比增长6.6%,实现了自疫情以来,月销售额首次“逆势”增长,在全省水果销售行业整体低迷的情况下能够取得这个成绩实属难得,也为下半年水果销售开了一个好头。

  为了使市场销售尽快恢复,做好中秋、国庆销售旺季的管理工作,果蔬市场将积极组织人员做好出门票查验、进场车辆引导、市场摊位管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管理等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