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小小慈善站架起居民爱心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08日 09:40:5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董亚飞)日前,跃龙街道北星社区慈善工作站举行了“慈善送温暖,爱心进万家”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和热心人士参加。该社区热心居民杨阿姨告诉记者:“能帮助到这些生活有困难的人,是我们的社会责任。”

  北星社区继2006年在县慈善总会设立“定向帮扶资金”账户后,按照《宁海县村(社区)慈善工作站管理试行办法》的要求,成立了社区慈善工作站,并把“定向帮扶资金”纳入社区慈善工作站账户。

  该社区地处老城区,有低保户、低保边缘户、空巢老人及特殊家庭30余户。三年来,工作站立足实际,坚持以“扶贫济困”为己任,为社区困难居民提供帮助,同时,工作站成立了爱心洗衣房,为生活不便的居民提供洗衣服务,并且坚持上门帮助独居老人,陪老人解闷聊天。逢年过节,组织义工看望慰问社区困难户和特殊家庭,为他们解决生活上的燃眉之急。

  自建站以来,该工作站已有慈善义工60余人,以“慈善一日捐”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慈善捐赠帮扶,每年都有一批爱心人士主动捐款,今年以来,该工作站已募集到慈善资金26302元,慈善救助30余人,为社区居民之间架起了一座爱心桥梁。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