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两小时同一路段发生两起事故

高速交警提醒:散落物掉落造成事故要担责受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08日 09:40:5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震霄)只是一个平常的变道行驶,却遭遇飞来木条击穿前挡玻璃;同样是正常的跟车行驶,有五辆车子的轮胎被掉落的剪刀开了膛。3日下午,G15沈海高速同一路段,在前后两个多小时内,发生了两起因为散落物引起的事故,虽然都得到了妥善处置,但却为广大司机敲响了警钟。

  司机葛某从宁海驾车前往宁波,在行经G15沈海高速奉化出口不到两公里的地方,一直跟车行驶的他准备变道超车,谁知他刚刚跨越中线,就从前面飞来一根木条,结结实实砸在前挡风玻璃上,将玻璃砸出一个大坑,又打掉一个后视镜。葛某将车驶出高速后报警,这时他才发现,前挡风玻璃已经被击穿,碎玻璃渣溅满驾驶座。“还好入夏前我刚刚贴了防爆膜,不然这木头肯定穿进车里了。”司机葛某惊魂未定地向交警讲述着当时的情景。通过车载行车记录仪,交警看到,该木条是由前车碾压后飞起,但具体是哪辆车掉落的木条,交警正通过监控技术寻找源头。

  无独有偶,仅仅过了两个多小时,在同一路段的对向车道,一辆满载剪刀的大货车因为货物捆扎不当,在行车途中掉落。后面跟车行驶的五辆小轿车避之不及,轮胎纷纷遭“开膛”。

  经交警询问得知,司机王某是湖北武汉人,之前因为疫情一直在老家休息。如今,疫情好转后,都是开足马力开车赚钱。这次出发前也是因为赶时间,没有好好将货物固定,才发生这样的事故。经过交警协调,王某赔偿给小车司机相应的经济损失,还要承担掉落损坏货物的赔偿,实在是得不偿失。

  高速交警提醒,司机在出门前一定要将货物按照规定捆扎牢固,对车辆本身也要做好系统检查,这不仅是对自身负责,也是对所有在路上的人负责。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