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桥头胡街道筑牢安全生产大屏障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09日 09:03:57

  【城事亮点】

  本报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杨宵杰)为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辖区安全事故发生,桥头胡街道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强化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扎实有效地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提高思想意识落实主体责任。街道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优化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压实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及时传达上级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对督查检查、隐患排查整治、信息上报等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抓实抓细“四大会战”回头看。按照原有划分网格,在“四大会战”排查的基础上重新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准确摸清经营单位底数。该街道与桥头胡市监所建立部门联动机制,第一时间获取新增经营单位信息,确保底数准确、及时更新无遗漏。同时,今年该街道全面推进辖区517家“一危两小”企业复查复核,共排查各类安全生产隐患967处,其中立整立改463处,目前,已完成整改隐患943处,隐患整改闭环率达97.5%,拆除影响消防安全的各类违章搭建163处,面积达8.1万平方米。此外,该街道还与第三方安全生产检测机构合作,逐步建立“一企一档”工作台账,动态跟踪企业隐患排查整改,做到隐患不消除、问题不解决不放过,形成闭环。目前,已动态排查辖区企业218家,排查各类隐患1201处,其中重大安全生产隐患企业12家,并对部分企业采取了停产停业整顿处置,切实做到安全生产隐患问题抓早抓小,确保安全生产事故消弭在萌芽状态。

  不折不扣完成重点工作任务。今年以来,该街道全面推进县里部署的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积极完成企业安全风险当日报告与管控承诺公告制度试点单位、危化企业安全评价工作等。并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企业,与企业签订2020年度安全生产综合目标管理责任书,督促企业做好安全台账、安全管理员报考等工作。同时,抓实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组织开展企业自培和消防应急演练5场,发放各类消防宣传资料1500余份,培训员工2560人,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

  “安全生产是街道一项重要的社会管理工作,它不仅关系到街道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更关系着辖区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桥头胡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宣传、监管等工作力度,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将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并针对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努力提升安全治理能力,夯实安全工作基础。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播种希望 感受乐趣
·特色农业抢市场
·海亮“宁海公学” 项目进展顺利
·9月19日车险费改正式实施
·我县成立首个垃圾分类指导顾问团
·小小慈善站架起居民爱心桥
·今年首次实现同比正增长
·我县深入推进托育服务工作
·高速交警提醒:散落物掉落造成事...
·深山“放山羊”变身“养生羊”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