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旅游美食

百县千碗 小城的美食地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09日 15:39:34

  记者潘璐璐整理

  因为一道美食,爱上一座城。当旅游邂逅美食,获得的是“美景+美味”的双重体验。去年8月,“诗画浙江·百县千碗”旅游美食推广系列活动启动,旨在更好地传承浙江美食文化,发掘各地旅游特色美食,打造优质的“养胃”旅游产品。

  出门旅游,品尝各地美食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种体验,本期文旅专版,记者为大家搜集了一份浙江百县千碗美食地图,让大家在出行路上,找到最想吃的!

  太湖开捕!湖州正逢肥美“湖鲜”尝鲜季

  经过7个月的封湖禁渔后,太湖终于全面开捕啦!一场湖鲜的饕餮盛宴正式拉开序幕!太湖白鱼、银鱼、白虾、梅鲚鱼……这些被禁了几个月的湖鲜美味,终于要重返吃货们的餐桌。

  湖州位于太湖南岸,因此得名“南太湖”。广阔的太湖水域,孕育出了品种丰富的各类湖鲜,这就不得不提太湖三白,即白鱼、银鱼和白虾。利用太湖三白所制作的菜肴特别注意食材的新鲜度,因此最适合在水边或船上烹制。所以要吃新鲜的太湖三白,真的要来湖州。

太湖三白

  太湖三白制作的菜肴多为清蒸或白灼,得以保留食材的原味。如果嫌味道不够,可以用上姜、蒜、醋、酱油配上一碗自己喜欢的蘸料,完全妥妥的。当然,重口味的小伙伴还可尝尝油爆虾、醉虾,也是相当不错的。

  所谓无蟹不成秋,说起来,这南太湖毛脚蟹可以称得上浙江榜上有名的大闸蟹了。要是让湖州本地人推荐吃毛脚蟹的餐馆,往往都会选太湖旅游度假区渔人码头旁的餐厅,这里都是正宗的湖鲜。推荐较多的有永春船家菜、红樽舫渔家菜、湖滨1号家常馆。

  湖州也不乏游玩观景的地方。长田漾湿地,到处都是文艺清新范,湿地之美,美在不见纤尘,自然纯净的宁静。岸边有“阡陌交通,鸡犬相闻”,怡然自得的生活氛围,颇有桃花源记的感觉。从《楼外楼》到《建军大业》《那年花开月正圆》《筑梦情缘》,这几年,随着湖州影视城的名气大涨,这儿迎来了一个又一个热门影视剧作的打卡。这是一座以上世纪二三十年代老上海为背景的小城:鳞次栉比的十里洋行、雄伟华丽的大教堂、富丽堂皇的公馆和别墅,中西合璧的石库门……栩栩如生地勾勒出了老上海的繁华景象,再现了老上海的万种风情。

  湖州还有适合亲子出游的太湖龙之梦乐园,号称“浙江人的迪士尼”。乐园占地面积相当于2个上海迪士尼,还云集了星级酒店、太湖古镇、大马戏城、动物世界、嬉水世界……几乎你能想到的一切有趣的体验在这里都能找到!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