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旅游美食

百县千碗 小城的美食地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09日 15:39:34

  平平无奇的杭帮菜小馆子

  老杭州们爱吃的那些本帮菜小馆子,看起来平平无奇,但个个都有独门绝技,吃到嘴里更是惊喜万分,是富有人情味和烟火气的市井美味,甚至能颠覆你对杭帮菜的印象,它们才是杭帮菜里真正的扛把子!

  小碗盏是一家全靠老食客的菜馆子,这家店没有什么网红气质,就是正经吃饭的小菜馆。靠着本地人口耳相传的推荐存活至今,是杭城里为数不多能吃出老底子味道的小店。他们家最让人魂牵梦萦的菜就是肉骨头砂锅,筒骨里的好滋味都炖进了汤里,味道醇厚鲜美。特别是里面吸满汤汁的厚千张,超好吃。平凡的家常菜最得人心。餐馆地址在杭州上城区小营街道江城路829号,唯一不足是停车不太方便。

  好食堂也是家老店,就在西湖边的小路里,来这里吃饭感觉像是回家了,温馨好吃又实在。吃完饭还能去西湖边散散步看看喷泉,生活里的小确幸都藏在了这家店里。前不久部分地区休渔期解禁,正是好时候去品尝“生醉蟹”这道招牌菜。别忘了点杯店里定制的啤酒搭配,一口醉蟹,一口啤酒,坐在西湖边吃饭也能吃出海边风情。除了醉蟹,芋头煲也是必点单品,炖得粉粉的芋头,软糯软糯的超好吃,汤汁更是一绝,提鲜的恰到好处。唯一缺点就是分量太大,太容易吃饱,就吃不下他家其他美味了。

雅惠酒家狮子头

  雅惠酒家最有名的就是超大的狮子头,很多食客都是冲着狮子头去的,据说他家的狮子头有拳头那么大。只卖38块钱一颗,还不加淀粉。虽然雅惠酒家靠这一道菜赢得了众多食客,但他家的绝活可不局限于此。一道清脆爽口的榨菜银芽,卖相普通却让人停不下筷子;一道臭味十足的臭豆腐蒸千张,尝一口臭味就都变成了香味。餐馆地址在杭州上城区江城路640-644号。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