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领导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10日 08:37: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何莎莎卓佳洋)三尺讲台育英才,春华秋实桃李兴。9月10日,我们迎来了第36个教师节。连日来,县领导林坚、滕安达、赵秀萍、励成杰、童青燕分别走访我县部分学校,看望慰问全县广大一线教育工作者以及离退休教师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县委书记林坚、副县长励成杰一行来到县培智学校慰问特殊教育岗位上的老师,详细听取学校办学及我县特殊教育工作的情况汇报,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强对特殊教育的关心和帮助,推动我县特殊教育事业加快发展。随后,一行人又来到宁海中学举行座谈会,听取教育一线的真实意见和建议。

  会上,林坚首先向全县辛勤耕耘在一线的广大教职员工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简单介绍了我县教育事业发展情况。他说,我县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地位,教育事业发展实现了全方位、多层次、系统性的整体提升。如今我县正处在教育事业发展的大好时期,也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他要求,广大教育工作者扛起教育工作的光荣使命,坚持优先发展,让教育成为“双优”宁海的金名片;坚持修德敬业,让教师成为人人羡慕的崇高职业;坚持育人为本,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成就精彩人生;坚持尊师重教,让全社会共同担负起办好教育的责任,共同为建设发展优质治理优越的“双优”宁海发挥好启智、育才、聚力的重要作用。

  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副县长励成杰先后来到城关中学、跃龙中心幼儿园城西园区,向辛勤工作在一线的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与教师代表及学校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学校师资配备、教学质量等具体情况。滕安达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继续发扬诲人不倦的敬业精神,静心从教、潜心育人。同时,学校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学校办学能力,为社会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随后,滕安达一行来到省特级教师杨象富老师家中,关切地询问了他的生活和身体情况,感谢他为宁海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并祝广大退休教师健康长寿。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秀萍走访慰问了大佳何中学、梅林第二小学等一线教师代表,看望慰问了桃源中心幼儿园的市级名教师陈海俏,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赵秀萍表示,教育事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当好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培养更多栋梁之材,为全县发展贡献力量。

  县政协副主席童青燕来到金阳小学,看望慰问了市级名师邬晓耀,随后,她又走访了回浦小学、深甽中学,实地查看了校园环境,了解硬件设施、师资配备、教学质量等情况,并与教师代表及学校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并希望教育工作者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能力,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为我县的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