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召开“乡村艺术谷”开发建设工作推进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10日 08:37:2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昨日下午,我县召开“乡村艺术谷”开发建设工作推进会,通报了拟成立的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秀高,副县长王鸿飞参加。

  据了解,2019年,中国人民大学丛志强教授及其团队在葛家村等地开展艺术振兴乡村工作,通过激发村民内生动力,改变造物与造人的关系,探索出乡村振兴的新路径,获得各领域、各层级的广泛肯定和好评。今年,我县计划在葛家村的基础上,开发建设“乡村艺术谷”,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的示范地、乡村文化文明的新高地、全域旅游的目的地、“两山”理论的转化地。

  滕安达充分肯定了艺术振兴乡村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乡村艺术谷”开发建设的内在意义,让宁海成为名副其实的艺术振兴乡村策源地。

  滕安达指出,要高起点定位,坚持以乡村美丽、乡风文明为方向,唱响人与自然和谐之声,呈现艺术振兴乡村、文明浸润人心的良好态势,全力打响宁海乡村振兴金名片,丰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路径。要高标准规划,以打造乡村振兴升级版为统领,统筹兼顾民生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科学编制发展规划,为乡村振兴探索出一条既“富脑袋”又“富口袋”的艺术振兴之路。要高质量推进,坚持原生态理念,尊重当地自然风光、历史脉络,在葛家村艺术振兴乡村的基础上,以点带面、串村成带,高质量推进“乡村艺术谷”开发建设。硬件方面,抓紧梳理项目清单,推动基础设施加快落地,完善道路、游客服务中心等配套功能,为“乡村艺术谷”打好坚实基础。软件方面,充分发挥丛志强教授及其团队作用,深入挖掘乡愁元素和艺术开发潜力,通过融合设计理念,进一步激发村民内生动力。要高要求协作,各部门要加快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形成条块结合的强大工作合力,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推动“乡村艺术谷”开发尽快出成效、显优势、成典范。

  会上,相关成员就开发建设工作交流了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