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宁海女性 窗口担当

为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团队双优生贡献巾帼力量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10日 09:11:0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俊)记者从日前举行的2020年宁海县妇联系统“宁海女性窗口担当”主题交流活动上获悉,我县将坚持以增强妇联组织引领力、组织力和创新力为着力点,扎实推进妇女工作全面高效完成。

  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妇联组织紧扣“双优”宁海建设总目标,以改善妇儿民生为根本追求,全力以赴战疫情,持之以恒促发展,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推进各项妇女儿童工作落实落地。上半年,县妇联围绕党政号召开展巾帼行动;围绕创新创优投身“双优”建设;围绕呼声需求参与社会治理;围绕和谐发展推进家庭建设;围绕优化升级筑牢基层基础。目前,县妇联通过美丽庭院、姊妹护航、书海冲浪等特色工作,大力推进传统纸媒体及网上妇联建设,形成有形、有效、有声的思想引领和宣传舆论工作体系;出台“一季一市”巾帼文创市集活动方案,推动广大具有手工艺专长的女性人才更好地创新、创业、就业;有序推动基层妇联执行好“三必访四必到”制度,使妇联工作真正走进家庭、走近妇女;加快建设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有效推动“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开创全县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

  今年下半年,县妇联将以集中培训、专题辅导、沙龙讲座等多种形式继续开展“女性初心读书会”“女性阅读联盟”“周二夜学”活动,引导全体妇女干部群众把握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依托“宁海巧娘”工作室和“青鸟市集”,培育一批具有手工艺专长的女性人才,吸纳带动更多的妇女姐妹实现巧手致富,以“艺术振兴乡村”带动妇女创业创新;继续深化家庭教育理念传播,完善县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运作,特色化开展“向日葵”成长驿站,创新实施美德“家”教育、公益“家”联盟、礼遇“家”动力三个系列家庭建设工作;启动基层妇联艺术领头雁培育工程,运用“小班化”教学模式对基层妇联执委进行基础性、精英式等分级式培训,计划在18个乡镇(街道)培育54支具有多种表演方式的基层妇联执委文艺技能培训代表队伍,以执委包干形式实现村级广大妇女全覆盖艺术教学。

  同时,县妇联还将加强制度建设,优化服务方式,夯实基层队伍,引导广大妇女在建设发展优质治理优越的“双优”宁海中发挥积极作用,为宁波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