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激活综合能源数字化服务市场

银企联动推动智能配电设备按揭项目落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10日 09:11:0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金海东胡云杰)日前,县供电公司和交通银行宁海支行举行智能配电设备按揭项目签约仪式,为智能配电设备应用提供全方位、多层次、个性化的服务,推动企业降低能耗和缩减用能成本。

  据介绍,智能配电柜是新型数字化配电设备,以5G通信技术为重要数据传输支撑,在确保安全性、可靠性、实时性的同时,优化采集、通信和分析功能,使传统配电设备具有数字化、智能化和互联网化等特点。通过采集模块、控制模块和其它模块化功能组件,拥有电量信息精准采集、负荷实时分析、异常数据的反馈告警等功能。

  县供电公司充分发挥自身的市场、技术、服务等优势,以数字化转型为目标,进一步用市场化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方法引导智能配电设备的推广应用。交通银行宁海支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普惠中小微企业政策,在了解到县供电公司有意向和金融机构开展智能配电设备按揭业务时,为智能配电设备按揭项目定制了金融服务方案,使得双方在短时间内推进项目落地。普通小微企业一套配电设备价格在30万元左右,而通过此按揭项目,只要首付30%就可以购入智能配电设备,并只需按期偿还按揭款,就可以享受免费且专业的配电设备运维服务。

  该按揭项目落地,不仅有效解决了中小微企业融资和用能成本问题,同时拓宽了融资渠道和综合能源服务渠道。县供电公司和交通银行宁海支行双方还将进行联合推广,不断扩大中小微企业融资和综合能源服务的受众面。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