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加长版”国庆长假火车票全部开售

铁路部门提醒:今年国庆长假期间不发售无座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10日 09:10:5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徐焕通讯员王勤雄董崇楠)今年中秋节和国庆节重叠,从而形成了8天的“加长版”国庆长假。根据铁路部门提前30天发售车票的预售规则,到昨日为止,今年中秋国庆8天假期的火车票已全部对外开售。

  据了解,截至目前,铁路宁海站已预售出国庆长假期间的火车票12000张。从车票预售情况看,国庆长假期间,铁路宁海站的总体客流高峰仍然会出现在一头一尾,客流主要集中在中短途的热门方向。具体来看,10月1日上午,前往温州、厦门方向的列车车票已全部售完,前往合肥、南京方向的列车车票基本售完;10月8日下午,前往宁波、杭州、上海、徐州等方向的列车车票基本售完;10月3日至6日,宁海站发往各地的车票相对比较宽松。而整个国庆假期,厦门回宁海的列车车票都非常紧张。

  另外,为保障客流秩序,铁路部门决定,今年国庆长假期间不发售无座票。所以,各地列车总体的可售车票数量也就变得更紧张了。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及早规划好出行路线,尽量选择错峰出行,必要时可采取中转换乘的方式购票乘车,带好身份证并佩戴口罩,提前到站候车。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