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你“点单” 我“接单”

我县健康服务精准发力扎实推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11日 11:11:3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冯绵) “你好,西店镇中心小学想要点县妇保院眼科专家卢春富的课,9月8日上午可以安排吗?如果可以,我去志愿服务管理平台预约点单了。”昨日,西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张晓渊向健康讲师团联络员“下单”,双方沟通后,《中小学生近视的防治》课程被西店镇顺利预定,最终由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进入志愿服务管理平台确认、派单。

  自今年8月份以来,县卫健局将健康教育讲师团的300多堂课程全部导入我县志愿服务管理平台,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有机结合起来。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根据实际需求进行“点单”,县卫健局形成精准“派单”,一堂堂有针对性的课程被精准配送到学校、单位、社区、农村礼堂等地方。

  “各乡镇(街道)实践所负责人进入平台一搜索,就能看到全年的课程,有慢病宣教、中医养生、急救知识等内容,里面课件名称、主讲人、联络人都清清楚楚呈现,只要根据需求跟相关课程联络人对接,确定讲课时间、地点,然后去平台点单,我们这边就可以‘派单’了。”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有了这样的一个平台,各乡镇(街道)选课就有了针对性,召集起来的听课人群也会根据授课内容去组织,最后通过各乡镇(街道)在志愿服务管理平台的反馈点评,促进整个健康教育讲师团的授课质量,全程就有了一个精细化的闭环管理模式。

  据了解,我县健康教育讲师团成立于2006年,15年来,经过不断的规范流程,精选专家,开拓创新,从最初的8名讲师到现在的80多名讲师,师资力量逐年增强。讲师团成员由我县各医疗卫生单位的医疗业务技术骨干组成,有良好的工作经验和健康教育工作技能,其中高级职称讲师48名,还有不少被选为宁波市健康教育讲师团专家。据数据统计,截至目前健康讲师团共完成2973次课程,2019年完成379次课程。

  下一步,随着健康教育讲师团整个队伍建设体系逐渐成熟,县卫健局将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平台,进一步优化课件、主题、师资力量,将传染病防制、慢性病防制、急救护理和各年龄段保健要点等科普知识,转化为通俗易懂、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授课模式,紧密结合公共卫生工作,及时传播相关知识,不断增加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