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申领失业金、补办社保卡、转移人事档案……

人社高频事项“码”上办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11日 11:11:30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虞晓帆)前几天,刚从某公司离职的王小姐来到县人社服务大厅,咨询失业金申领所需材料和办理方式,“红马甲”引导她来到人社高频事项“码”上办专区,告知她手机扫一扫便可在线查看和办理。“这个真像是装在口袋里的‘自助机’,以后办这些业务不用来大厅取号、排队了,真是太方便了!”王小姐点赞道。

  为了进一步深化人社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内生动力,县人社部门基于浙江政务服务网和二维码媒介平台,推出了首批“码”上办事项清单,其中涵盖了申领失业金、补办社保卡、转移人事档案、查询招聘信息、打印职称证书、打印参保证明等22项群众经常来服务大厅办理的人社高频事项,非常接地气。

  办事群众只要拿出手机,对着想要办理事项的二维码进行扫描便可直达该事项办理界面,不仅可以轻松查看对应事项的电子版办事指南,还可以随时随地在线办理申请,这些过去必须来现场办理的事项现在“码”上就能办,真正实现用数据跑代替群众跑。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