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文艺频道  >  雁苍山  >  往事如烟
     高级检索
 
抲鱼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11日 15:56:10

  由一兵

  70年代中期,外海捕捞生产的机帆船,无论从船型、网式都得到进一步更新,开始用高亮度灯光诱捕青鲇鱼、沙丁鱼,夺得丰产。一次我们的网船在象山鱼山渔场一网捕获500担(即5万斤)。

  后期发展了拖网作业,把海洋底层的大小鱼、蟹一揽子捕获,福建等地还进行海上敲邦作业,这对整个渔场休养生息极为不利。为此,拖网生产的酷渔滥捕,使东海渔场资源衰退,总量减少,冬季带鱼变细,野生大、小黄鱼稀缺。至80年代中期开始,渔业生产向公海远洋开发,机帆船又一次更新换代,舟山、象山等渔业大队发展了大吨位、大马力钢质渔轮,配置了定位仪、对讲机呼叫等先进科技设施。

  80年代末期,我们峡山渔村由于后劲不足,缺乏投巨资建渔轮闯外海的实力。开始作业转型,先后将现有机帆船出让,直至我县原西店、薛岙、一市等渔业队均结束了外海捕捞生产。

  随着渔业生产方式的先进,致使海洋资源严重衰退,可谓近海无鱼可捕,国家针对渔业生产严重问题,于1979年出台了每年6月16日至9月15日,为期3个月的禁渔期,以此让海洋各种鱼类休养生息。

  (连载完)

录入:袁慧敏  责任编辑:袁慧敏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打破国际壁垒 贡献新生力量
·我县健康服务精准发力扎实推进
·葛家村村民葛苗成:心里充满了自豪感
·桑洲镇成立“清溪缘”奖教基金
·这个村的孩子学习成绩好能拿红包...
·老师,请收下我们的小小“新意”
·好哥们合伙办民宿 因为5000元友谊...
·我县开展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
·人社高频事项“码”上办
·“兴伟刀具”千万研发投入换来技...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