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滕安达在全县招商引资专题分析会上强调

虎口夺食抢项目 齐心协力抓落实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16日 09:07: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昨日,我县组织举行招商引资专题分析会,总结分析今年以来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齐心协力、虎口夺食,不断拓宽招商视野、提高服务能力、改变工作作风,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县领导张伟标、王辅橡、应国邦参加会议。

  会上,县投资促进中心汇报了全县招商引资整体情况。据悉,今年以来,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内外部环境,我县全力抢抓疫情后招商引资工作,强化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总体保持稳中有进态势。1-8月,上报实际利用外资4207万美元;引进浙商回归资金61.64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102.73%,引进市外内资77.43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107.54%,浙商回归、市外内资提前4个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随后,县经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广旅游局、经济开发区、县生物产业园、科技园区、三门湾现代农业开发区、西店镇等先后就招商引资相关工作进行了发言。

  滕安达在会上指出,招商引资工作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他强调,各地各部门在招商引资工作中,要明确主攻方向,聚焦重点产业、聚焦重点区域、聚焦重点对象,力争引进一批产业契合度高的优质项目;要创新招引方式,运用好市场力量、引导好本地企业、挖掘好乡贤资源,把丰富的人脉资源优势转化为宁海的经济发展优势;要增强服务保障,力争做到领导牵头谋划、相关部门同心同力、保障要素有力有效,全面提升招商引资工作实效;要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在招商工作中信息对称、协同推进,积极争取上级政策和项目支持,全面激发招商队伍活力,全力以赴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完成好年度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