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精准施策助力“网红”直播落地

引入“新个体经济”破百家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16日 09:07:4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谢秀俊)记者昨日从县市场监管局获悉,近两个月来,该局积极助力宁波唯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新个体经济”引入落地,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在宁海落地办照市场主体118家,其中个体工商户94家,均为网络直播的“新个体经济”,另有24家为小微企业。

  今年7月,国家发改委等13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提出19条措施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意见》首次提到“鼓励发展新个体经济,开辟消费和就业新空间”。对此,县市场监管局聚焦“新个体经济”发展动向,提速行政审批效能,加快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并召开专题会议,就推进县内市场主体提质增量开展讨论,部署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督促无照转为有照。

  当该局获悉宁海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区有意打造“网红”直播产业,正在接洽相关平台后,第一时间将宁波唯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新个体经济”引入落地。通过“集中受理,并联审批,统一送达”等方式,助力该公司所服务的抖音、猪八戒等平台上的网络直播客户顺利在宁海办照落户。据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新个体经济”的引入落地,将助力我县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为市场主体注入新的活力,有利于我县市场经济主体增质提量,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和就业机会,再造一座就业“蓄水池”。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