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胡陈多措并举提升水蜜桃产业竞争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16日 09:54:0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丁倩倩通讯员王威)近日,胡陈乡开设了果木种植专题科普培训班,为胡陈100余名水蜜桃种植户开展标准化种植管理技术培训,进一步提高农户种植水平,提升树苗成活率、结果率。

  “南面的桃枝不宜过高,把弱枝剪掉,这样更利于北面的桃枝吸收阳光。”培训班上,该乡水蜜桃协会会长杨伟平在大赖村桃园对果农们进行现场教学。从桃树的春夏季管理、桃树栽培技术、桃树病虫害防治和肥水管理等几方面进行示范讲解,重点对桃树栽培技术要点、桃树常见病虫害及其防治进行了阐述。培训结束后,桃农们对自己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提问,并得到了详细的解答。“去年也听过杨老师的课,把学到的知识用到了管理桃园上,今年桃子的品质和产量都有了提高。听说今天又有培训,我和老伴赶紧过来了。”来自胡陈乡中堡溪村的果农冯雄狮说道。

  “今年胡陈乡已组织12期果木种植培训班,培训服务农民1500余人次。”胡陈乡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农业党建联盟,整合一批种植能手进行实地教学,促进水蜜桃产业提质升级。水蜜桃是胡陈乡当地农户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从起初的300亩桃园到如今的1.5万亩,胡陈乡靠着绿色经济打开一条十里桃林的致富路。为进一步规范桃农种植和管理方式,提升胡陈水蜜桃产业竞争力,胡陈乡大力实施水蜜桃种质改良及产业提升配套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改良桃子品种结构,运用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有效改善果品品质,提高优质果率;研发富硒水蜜桃,提高产品价格和产业效益,逐步推进水蜜桃生产标准化、产业化、现代化。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