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西店以“光盘行动” 助推文明节俭新风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16日 09:54:0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冯一飞)日前,西店镇团委组织开展“光盘行动·节约粮食”签名倡议活动,在单位职工食堂就餐的干部职工纷纷签下名字,承诺做“光盘行动·节约粮食”的实践者、宣传者、监督者,从而充分调动公职人员在杜绝餐饮浪费上的示范作用,营造“光盘行动”浓厚氛围。

  近期,西店镇多举措大力弘扬“俭以养德、惜粮节粮”的粮食文化,坚决制止铺张浪费行为,还双管齐下从源头杜绝浪费,让“光盘”渐成文明就餐新时尚。为从源头杜绝食材浪费,西店镇后勤服务中心从采购、供应环节入手,找到减少职工就餐浪费的突破口。“餐食不合口味,浪费的就多。”西店镇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郑士渊介绍,食堂把干部职工需求作为原材料采购量的落脚点,建立“干部职工食堂服务”微信群,每日大致了解用餐人数和餐食需求,准备餐食,并定期在群里征集干部职工对餐食口味、喜好的意见建议,根据需求及时调整食谱,丰富菜品,减少浪费。同时,西店镇干部职工食堂根据实际情况划分出打饭区域和自助用餐区域,方便职工适量选取,按需取餐,吃光盘中食物,杜绝浪费。镇政府职工孙华尔告诉记者,现在吃饭就是根据个人需要,谁剩的饭要是多了,都会很不好意思,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已经成为大家的习惯。下一步,西店镇将同步开展饭前饭后照片朋友圈宣传等系列活动,同频共振推动光盘行动落到实处,使节俭用餐、文明用餐习惯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