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这个比赛能救命 7支代表队比拼医疗急救技能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16日 09:54:0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王晓燕)为提高院前医疗急救队伍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综合反应能力,日前,宁海县第二届院前急救技能竞赛在县公共卫生中心举行,来自县急救站及各急救点的7支代表队28名急救人员参加了比赛。

  竞赛以“筑抗疫防线展急救风采”为主题,采用理论结合实践技能的形式进行综合能力大比拼。理论知识考试以《急诊医学》《2015版国际心肺复苏指南摘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知识》《救护车驾驶员考试题库》及省急救指挥中心编发的相关教材为内容,采取书面闭卷方式进行,占总成绩的40%。实践技能比赛分穿脱防护服操作和急救案例操作技能及病历书写,案例设定创伤、心脏骤停两个场景共4个案例,由领队通过抽签的方式抽取一个案例进行操作,其中急救案例技能成绩占40%,穿脱防护服占20%。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县急救站代表队、北部医院急救点、岔路急救点分获团体一二三等奖。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