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森林防火 警钟长鸣

我县破获一起森林火灾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16日 09:54:0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邱丹) 9月7日19时35分,县森林公安局接到报警,称桃源街道唐安李村长坑水库东北侧发生森林火灾。

  接到报警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同县应急管理局、跃龙街道、桃源街道、黄坛镇工作人员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展开扑救,于当晚23时左右扑灭山火。随即,县森林公安局和县公安局跃龙派出所联合展开调查,于9月8日晚确定违法嫌疑人安某杰,并对其进行传唤审讯。

  经查实,9月7日17时30分许,违法嫌疑人安某杰驾驶电瓶车至长坑水库堤坝,再步行至长坑水库东北侧的杨梅山,搬运事先砍好的松树。在搬运松树时,安某杰随手将未掐灭的烟蒂扔到地上,烟蒂引燃了干燥树叶等易燃物,过失引发森林火灾,火势蔓延开来。幸好附近村民看到火情后迅速拨打了报警电话。经鉴定评估,该起火灾过火林地面积16亩,直接经济损失9300元。

  9月14日,违法行为人安某杰因过失引发火灾被县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

  在此,县森林公安局提醒广大市民,秋季天干物燥,属于山火高发期,森林防火要警钟长鸣。广大群众一定要遵守森林防火有关规定,牢固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意识,禁止携带火种进入林区,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