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银行理财
     高级检索
 
宁波银行宁海支行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系列活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16日 10:35:49

  本报讯(记者章莉通讯员薛智键)为加强党建引领,坚守“人民币发行为人民”的工作理念,连日来,宁波银行宁海支行充分发挥银行主体作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通过LED屏幕、宣传条幅、宣传折页、人民币实物等宣传方式,内外结合、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的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以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辨识真假人民币、防范人民币骗局的能力。

  立足厅堂,做好本职宣传

  结合网点客流量大的特点,宁海支行营业部、西店支行对厅堂客户开展新版人民币宣传。

  宁海支行营业部结合厅堂活动举办“小小理财师”活动,为现场的客户和小朋友带去新版人民币知识。现场采取图片展示和知识竞答等方式,小朋友积极参与,并在活动结束后颁发“小小银行家”奖状,让小朋友们在人民币学习中收获了知识和快乐,到场的家长也纷纷表示通过此行既了解了人民币知识,也增进了亲子间的感情。而西店支行则立足网点,在厅堂服务过程中,为客户介绍人民币基础知识,既减少了客户等待叫号过程中的空闲,又帮助客户提升人民币鉴别能力,获得了厅堂客户的好评。

  走进群众,扩大宣传广度

  金融知识宣传不光要立足厅堂,还要实现走出去。梅林支行、北斗支行以及宁海桃源社区支行因地制宜,选取网点周边人流密集处面对面与广大市民开展交流,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为进一步提高商贩对真假人民币的识别能力,梅林支行深入当地菜场,为市场的商贩们带去了实用的人民币防伪知识。对于工作人员讲解的人民币防伪知识,商贩们表示都很实用,以后做生意时辨别假币也多了一份信心。

  同样,网点附近的潘天寿公园是周边老年人休闲、娱乐、锻炼的好去处,老年人作为人民币知识薄弱群体,容易在交易过程中上当受骗。为此,北斗支行借此机会走进公园,为老人们带去人民币宣传知识,在实践中引导老人学习人民币知识。而宁海桃源社区支行则结合网点周边小区多、商户密集的特点,走入社区和商户,为居民和商户老板带去人民币知识讲解。

  不仅如此,宁波银行宁海支行还将普惠金融带进校园,走近学生,向学生们普及最基础的金融常识,寓教于乐,使学生们在轻松的课堂氛围中收获人民币知识。

  提升员工,自身教育学习

  反假教育是每位银行员工的必修课。记者了解到,宁波银行宁海支行在6月至8月期间,针对全行运营部员工开展了人民币培训及检测,通过理论测试、现场实操、视频培训等方式提升员工认识与鉴别人民币的能力,旨在帮助员工更好地掌握人民币相关知识,为公众带去更及时更专业的服务。

  多措并举,内外结合,宁波银行积极承担人民币宣传的社会责任,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人民币宣传活动,为不同群体带去详细实用的人民币知识讲解。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宁波银行始终契合“人民币发行为人民”的理念,贴近人民所需,为广大群众提供专业的金融服务。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葛家村村民葛运大:艺术开关一旦...
·我县破获一起森林火灾案
·这个比赛能救命 7支代表队比拼医...
·西店以“光盘行动” 助推文明节俭...
·胡陈多措并举提升水蜜桃产业竞争力
·黄坛香榧产量今年再攀新高
·风起扬帆正当时
·儿童游乐设施卫生安全靠经营者自律
·跃龙街道“融合党建”推动基层治...
·9月16日12时 东海全面开渔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