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公安侦破22年前抢劫杀人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17日 08:44:2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周国亮)昨日上午,县公安局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了“8.10”命案积案侦破情况。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铭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据悉,1998年8月10日清晨,宁海越溪乡梅岙村附近发现一辆车身严重损坏的出租车,车内有大量血迹。经查,当天驾驶该出租车的是象山人葛某。6天后,葛某尸体在长街镇野外被发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迅速介入,成立“8.10”命案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办工作。

  2014年,技术员对案件物证进行再次梳理,发现了一个疑似嫌疑人留下的物证线索。在随后的几年里,宁海刑侦始终坚持“盯案不放、接力攻坚、不破不休”的刑侦精神,不断对该案开展研判侦查。

  今年9月,宁海公安组建了大数据侦查实战中心,强化了命案积案的攻坚力量。在上级公安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面梳理,综合研判,专案组最终确定了钱某、杜某2名嫌疑人。9月9日凌晨,专案组前往象山某码头开展抓捕工作。在强大的审讯攻势下,犯罪嫌疑人心理防线被突破,同时交代了另2名嫌疑人朱某、胡某,案件真相随之水落石出。

  目前,犯罪嫌疑人钱某、杜某、朱某、胡某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