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桃源街道:企业职工争做模范 共同行动助力“创城”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17日 08:44: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张帆通讯员周如歆胡立涛)为进一步推动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充分发挥企业职工在优化城区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提高文明素养中的积极作用,日前,桃源街道总工会广泛动员辖区各企业工会及广大职工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各企业发出了以“你我他齐动手共建共享文明城”为主题的倡议书,再次要求广大职工共同参与,让文明成为宁海最美丽的风景线。

  “广大职工既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又是建设文明城市的实践者和主力军,都有责任和义务为创建工作奉献力量……”桃源街道总工会历来重视发挥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的作用,特别是发挥劳动模范在文明创建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充分激发职工参与创城的自觉性、积极性,辖区企业的工会主席、劳动模范纷纷向本企业职工阐述“创城”的意义和方法,要求企业员工立足本职工作,把创城工作与工会业务结合起来,自觉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方正模具工会主席谢家乐认为,要把创城工作延伸到企业,延伸到车间班组,贡献职工力量;要充分利用企业原有的宣传阵地,紧密结合企业日常工作,把创建活动延伸到各个角落,让职工自觉当好“文明出行”的守护者、“文明餐桌”的践行者、“垃圾分类”的先行者、“节能环保”的推动者、“文明上网”的传播者、“志愿服务”的参与者,让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载体变得更加丰富。

  下一步,桃源街道总工会将结合企业特色,融合企业文化,深入开展系列文明实践活动,例如举办一次职工礼仪培训、制定一套职工文明行为准则、设置一批公益广告等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