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最高50万元

宁海首推“优才贷”为人才创业创新赋能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17日 09:26:0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杨思敏通讯员虞晓帆)记者昨日从宁海县“优才贷”产品发布会上获悉,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全面满足县域人才创业与消费等资金需求,我县针对“宁海优才卡”人才首推专属金融服务产品——“优才贷”,总额度达5亿元。

  据了解,“优才贷”适用于县域内企事业单位的在职人员,在专业(技术)岗位上工作,且拥有金卡、银卡和绿卡等“宁海优才卡”的人才。“优才贷”具有贷款额度高、利率低、覆盖面广、手续简便等特点,为人才创业创新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优才贷’由县人力社保局牵头、宁海农商行核定。放贷额度根据人才的合理资金需求、资信等情况综合确定,信用贷款额度最高可达50万元,并实行‘一次授信、循环使用、随用随借’,同时还享受贷款利率优惠。”宁海农商行副行长钱霖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贷款用于申请人创业创新需要,根据“宁海优才卡”等级分别给予金卡、银卡、绿卡不同优惠:对于拥有金卡的人才,50万元以内信用、保证类贷款按最近一年期LPR(目前基准3.85%)加40个基点执行,即4.25%,抵押类贷款给予测评利率少加40个基点优惠;对于拥有银卡的人才,40万元以内信用、保证类贷款按最近一年期LPR加95个基点执行,即4.8%,抵押类贷款给予测评利率少加30个基点优惠;对于拥有绿卡的人才,30万元以内信用、保证类贷款按最近一年期LPR加135个基点执行,即5.2%,抵押类贷款给予测评利率少加20个基点优惠。

  为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方便人才办理“优才贷”,县人力社保局联合宁海农商行共同推出了“线上秒贷”方式,即县人力社保局审核推介名单,对金卡、银卡客户预先进行系统30万元信用贷款预授信,人才可以通过丰收互联APP到浙里贷申请界面,选择浙里贷(公积金贷款),即可实现“线上秒贷”。

  我县还成立了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服务联盟,积极深入企业开展服务人才工作,并建立短期和长期企业人才需求动态管理系统,实时解决企业难题。上半年累计收集关于用工、人才引进等难题200余件,帮助企业人才解决租房补助、落户、子女上学等棘手问题。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